西宁开发区产业升级力度大

2014年07月17日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宁7月17日讯(记者马玉宏)今年以来,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相继开工建设了中美合资雷鸟光科LNG、万象铝镁热电联产等一批投资额度大、带动力强的项目,推动园区产业升级和总量扩张。截至6月底,开发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已突破190亿元。

  据悉,雷鸟光科LNG项目总投资15.14亿元,计划建设一座日处理能力为400万Nm3、年处理能力12亿Nm3的液化天然气工厂及相关配套设施;万象铝镁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成后可年发电38.5亿千瓦时,供热870万吉焦,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同时,盐湖海纳PVC一体化项目、力同铝业铝材加工项目等企业新建成投产项目强力拉动,开发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今年上半年,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169项新建、续建、技改(扩能)重点工业项目中,开复工139项,完成投资172.6亿元,同比增长21.5%。其中,列入全省“双百”项目的45个重点工业项目已开复工38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