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声波:南水北调"解渴"平顶山是中线工程意外收获

2014年08月22日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齐声波(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袁霓)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日,丹江水经过220公里的南水北调总干渠和14公里的澎河河道,比预定时间提前一天抵达平顶山市白龟山水库。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齐声波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丹江口水库能为平顶山“解渴”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前的意外收获。

  齐声波向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此次从丹江口水库往平顶山白龟山水库调水,是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前河南省首次利用总干渠实施调水。他进一步说明:“今年河南省遭遇63年来最严重夏旱,平顶山市旱情严峻,比南阳还要更旱,国家防总决定,8月6日起从丹江口库区调水入白龟山水库,日均调水总量约为40万立方米,可满足200万人每日用水。”他强调,平顶山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首个受益城市。

  此外,齐声波表示,今年河南的受旱区域大,大多数地区并不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流域,旱情与南水北调工程无关。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第一批丹江水在19日早上就经过自来水处理流进了平顶山城区千家万户。

   

  中国经济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大型系列报道 

  [视频专访]齐声波:做好水源保护 确保一渠清水进京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