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首风采]迎通水保水质 南水北调渠首第一村华丽升级

2014年10月05日 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陶岔新村渐露峥嵘。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向明 摄

    在建的村民服务活动中心。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向明 摄

    中国经济网南阳10月5日讯(张海涛)10月5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淅川县九重镇陶岔村采访时了解到,为改善陶岔村群众的生活质量,九重镇政府紧抓南水北调“迎通水、保水质”的大好机遇,在南水北调淅川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新村建设和整村绿化同步进行,大力打造“渠首第一村”这一旅游金字招牌。

  据九重镇负责该村的包片负责人王光宏介绍,2013年5月18日陶岔村启动了“安居乐业新民居改造项目”,总投资2.8亿元。据统计:新建住房326套,累计投资1.9亿元;全村绿化改造总投资1800万;地下污水管网、自来水铺设安装、路面硬化、路灯及全村电气化改造总投资7000万;陶岔村部、村民活动服务中心及一座公厕总投资230万。

  “以前下雨时,村里道路特别容易积水,老人出行、小孩上学都不方便。现在房好路好,全村都敞亮了,‘南水北调渠首第一村’这个名号让我们沾了光啊。”73岁的陶岔村村民李大爷开心地说。

  据悉,本月10号前,陶岔村民将整体搬入新居。月底前,旧村拆迁和新村绿化将全部完工。届时,一个全新的集旅游、商贸、餐饮住宿于一体的陶岔新村必将成为渠首景区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