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漳州举行

2014年10月16日 22: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10月16日讯(记者石伟) 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0月25日在漳州开幕。

  据福建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副市长黄浦江介绍,本届省运会首次合并全省大学生运动会,设立青少年部、行业部、大学生部。其中,青少年部比赛项目26个大项、540个小项,代表团10个、参加人数6000多人;行业部比赛项目10个大项、57个小项,代表团20个、参加人数1000多人;大学生部决赛项目6个大项、116个小项,参加人数2200人;裁判员1300人、工作人员700人,合计总人数近1.2万人。青少年部、行业部在省运会期间实行先预赛后决赛;大学生部各项目先进行预赛,预赛前6名进入省运会决赛。

  此外,第九届福建省老年人健身运动会于11月5日至11日在漳州市举行,设13个交流项目,17个单位组团参加,大会规模2500人。在福建省运动会历史上,首次实现“三会合一”。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主题是“梦想在望·美丽福建”,重点突出体育主题和全民健身活动展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