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农博会·第十六届花博会11月漳州举行

2014年10月16日 22: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10月16日讯(记者石伟) 由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11月18—23日在漳州东南花都举办。

  本届花博会将与福建省花卉协会合作,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福建)花王评选暨花卉精品展”。“花博会”与“花王赛”强强联手,设置23个花卉精品专题区,包括国兰、洋兰、盆景、盆栽花卉、观赏苗木、插花花艺、花卉资材、花卉文化等。届时,展会将突出漳州特色和台湾元素,还专门设置水仙花展区和台湾花卉展区,分别展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的漳州水仙花和台湾精品花卉、特色园艺。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以打造“茶”品牌为重点,举办茶业展,展示内容包括茶叶、茶食品、茶机具等全产业链产品。其中,突出打造漳州茶产业,形成华安铁观音、平和白芽奇兰、南靖丹桂、诏安八仙茶等区域特色品牌。展会期间,组委会将举办“茶产业发展研讨会”、“茶叶推介订货会”、“海峡两岸茶王赛”等活动,推介茶产品,弘扬特色茶文化。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