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为青海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提供有力支撑

2014年10月27日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宁10月27日讯(记者马玉宏 石晶)从青海省发改委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新建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的建设将对青海向西发展、融入丝路经济带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促进沿线国土资源开发和巩固国防,推动青海、西藏及新疆经济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位于青海省西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线路自青海省格尔木站引出,向西经乌图美仁、甘森、花土沟,翻越阿尔金山后,再经新疆自治区米兰、若羌、尉犁至库尔勒。正线全长1214.6公里,采用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标准。项目总投资376.4亿元,建设工期5年。该项目是中国铁路总公司2014年重点新开工项目,也是青海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重点铁路项目。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已批复了格库铁路青海先期开工段格尔木西至乌图美仁段项目初步设计,正在抓紧开展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工作,年底将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