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4年11月28日 14: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11月28日讯(记者杨阳腾 李小芳)11月27日,2014 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在深圳召开,500余位来自互联网金融界的知名专家及学者重点就互联网金融发展新模式、网络新经济发展、移动新电商及众筹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研讨。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副主任、原司长宋承敏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他表示,无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商务投资,都是在开放、平等、合作、分享的平台上进行的,因此在互联网金融时代,平台的作用不可忽视。同时从长远、宏观的角度来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上创新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企业的经营理念、销售模式、售后服务都要创新,特别是要做到有质量的创新、有创新的质量。

  中国移动商务应用联盟主席团主席汤兵勇则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最大的消费市场,移动平台的发展非常迅速,而移动平台竞争的焦点在于云和端的并立。他指出,日趋完善的O2O模式带来了电商的发展,在向互联网金融方向发展的过程中,要把握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即用互联网的思维开展新的模式。

  在当日举行的分项活动2014易观互联网创新大会的大数据公开课上,易观智库副总经理董旭就大数据的应用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要通过发现、预测才能实现其价值,如2014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中用户渗透率最高的是移动IM(即时通讯),其后依次是移动音乐、移动视频、移动游戏、移动购物、移动新闻、移动阅读、微博等,通过类似的分析能把握移动互联网用户的需求所在。

  易观智库监测数据还显示,移动应用广告市场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2013年中国移动营销市场规模达到134.3亿元,预计2014年达到321.2亿元。从移动营销的市场结构来看,移动APP广告占比逐年加大,2013年占比22.4%,相比2012年上升了10个百分点,未来发展潜力绝大。2014年,移动APP广告占比预计将达28.6%,2016年预计将达30.8%,仅次于移动搜索。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