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福田区2000万资金扶持社会建设项目

2014年12月10日 1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12月10日讯(记者杨阳腾 李小芳)设立专项资金资助优秀社会建设项目,是今年福田区社会建设的一项重点创新任务。中国经济网记者12月9日从福田区获悉,2014年该区设立的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总预算达2000万元。

  12月9日下午,福田区社工委召开社会建设专项资金2014年资助项目媒体通报会,发布了该专项资金第一期优秀项目信息和第一期拟资助的58个项目信息,这些项目将获得由福田区资助的745.4万元资金。

  据了解,第一期申报和拟资助的项目涵盖了11个领域。包括社会治理创新项目9个,基本公共服务项目8个,社会公益服务项目37个,社区便民项目4个。拟资助项目吸引了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在专项资金拟资助745.4万元的基础上,由实施机构筹集的社会配套资金总额达到1035.8万元。第一期优秀项目名单中包括:“大爱福田”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程项目,维德“新雨计划”—新型青少年普法项目,“天使妈妈”创富工程项目,福田微公益项目、特殊红娘项目,践行《深圳市长者言行规范》试点工作及推广项目,物业企业参与社区综合治理项目。

  据悉,2014年第二期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项目资助总预算也在1000万元左右,将重点资助受资助额度30万元以下的项目,现已收到申报项目146个,其中有效申报131个,总金额约为5370.6万元。目前正由第三方受理机构开展受理审核和尽职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