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留住人才出实招 浦东人才公寓启用

2014年12月12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2月12日讯(记者李治国)留住人才是发展的关键,上海浦软人才公寓今天正式启用,200套公寓正式交付到第一批入住者的手中。记者了解到,由公寓管理方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倡议、浦软人才公寓所有租户自发成立的“浦软乐活汇”也正式亮相,开启了人才公寓管理的新模式。SAP、高通、美满电子、花旗金融、科锐安、富欣智控、河马动画、拍拍贷等30余家园区企业高管到场见证。

  当无数年轻人面对高房价举步维艰的时候,上海浦东软件园的年轻白领们则享受到了高配置、低价格住房的优厚福利。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浦软人才公寓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核心区域上海浦东软件园祖冲之园内,紧邻地铁2号线金科路站,并坐拥5万平米生态湖景和10万平米绿地公园,以及金科路40万平米商业配套。公寓管理方介绍:“浦软愿意将有限的资源贡献于为园区企业的人才服务上,这是我们的追求。”上海浦东软件园志在打造世界级软件产业创新社区,除了高品质的产业研发楼宇外,在园区中心位置为青年才俊提供宜居之所,也是体现其创新社区的核心举措之一。公寓的运营在整体张江人才政策的基础上,按照“资源统筹、平台运作、补房为主、兼贴个人”的原则进行,并采取“两定”(定楼、定人)、“两限”(限价、限期)的办法向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实施倾斜。

  为了进一步提升浦软人才公寓的服务品质,既让浦软青年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也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体验创新社区所带来的无限活力,经公寓管理方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倡议,由浦软人才公寓所有租户自发成立公寓管理自治组织——“浦软乐活汇”。“浦软乐活汇”以“快乐生活、绿色生活、健康生活”为理念,所有入住者自动成为“乐员”,并在前期通过自荐和推荐,产生4名“乐主”,负责乐活汇各项事宜的召集和组织。启动仪式上,经过公开报名、推选出来的“乐主”正式产生,公寓物业服务部人员也作为金管家代表向所有“乐主”做郑重承诺。“乐活汇”将定期召集“乐员”召开“乐员大会”,听取“乐员”对于人才公寓的意见和建议,让每名“乐员”自己亲身参与到人才公寓的管理中去;不定期举办各类社交活动,由“乐员”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包括“五同”聚会(同星座、同乡、同专业、同楼层、同爱好)、“乐员”的生日派对、节日派对(圣诞节、万圣节、光棍节)、户外活动(足球、篮球、羽毛球等运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与此同时,致力于IT事业的青年才俊们,还有更多工作、学习上的共同爱好,更多智慧的火花将在这里碰擦而出。园区管理方还将充分给予“乐活汇”更多活动场所上的支持,并促进其与园区综合党委、园区青年俱乐部等组织的互动与沟通,从而真正实现园区人才的自我管理、自我激励和自我提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