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力挺深圳经济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20.6%

2014年12月15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12月15日讯(记者杨阳腾 李小芳)深圳市长许勤日前出席“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时表示,依托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圳加快发展跨境金融、民营金融、互联网金融,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共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0.6%。

  截止目前,在深圳前海注册的企业已经接近1.8万家,其中金融企业超过了1万家。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在深圳,银行业积极参与前海的金融服务与合作,渤海银行深圳分行日前已与前海相关部门接洽,正在洽谈进一步合作事宜。

  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深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业务平稳发展,贷款余额平稳增长。2014年9月末,深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7209.71亿元,比年初增长9.62%。其中:中资银行贷款余额24739.34亿元,比年初增长9.18%;外资银行贷款余额1287.37亿元,比年初增长11.94%;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183.00亿元,比年初增长16.77%。这一增长从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的发展也可见一斑,据介绍,该行11月实现个贷放款9939万元,占全年放款量3.8亿元的26.3%,当月个贷余额新增0.7亿元,实现了个贷业务重拾升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和重要的金融中心城市,深圳经济特区始终把金融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13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超过2000亿元,约占全市GDP的14%,金融业总资产存贷款余额等核心指标居于全国大中城市的第三位。深圳上升的境内外企业302家,金融要素市场18家,VC、PE机构超过1万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