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会展综合体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竣工

2015年01月04日 22: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李治国 王剑锋

  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4日讯(记者李治国 王剑锋)随着中建八局总承包的国家会展中心二标段近日在上海竣工,全球最大的会展综合体项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也正式诞生。

  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史志强介绍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是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合作共建项目,总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147万平方米,可提供40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面积和10万平方米的室外展览面积。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中建八局运用了多项新工艺、新技术,克服技术、质量、工期等多方面的困难提前完成项目建设,给中国会展业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海博览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高文伟表示,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工程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竣工,标志着上海乃至中国的展览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一流会展综合体,也将成为上海市的又一标志性建筑。他说,未来,它将充分依托上海的区位优势和辐射能力,立足长三角,服务全中国,面向全世界,为促进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城市建设、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和中国展览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具有极强政治、经济及战略意义。同时,该项目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地段,将以其独有的影响力辐射周边地带,带动虹桥商务区的发展,为上海市开发大虹桥的战略部署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博览会会展综合体项目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用地面积85.6公顷(1284亩),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是上海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