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成立 331家企业成首批会员

2015年01月08日 2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玫

    中国经济网温州1月8日讯(记者张玫)由9家企业牵头发起的温州市网络经济企业联合会今天正式成立,331家企业成为首批会员。

  据介绍,网企联合会不仅吸纳了绿森数码、兴乐易购、顺丰嘿客等电子商务企业,还包括网络交易平台、网络服务、网络技术、网络金融、网络支付、网络物流、传统企业转型、网络学校、青年创业型企业、网络媒体、科技园等相关领域企业,将互联网产业链上的各方资源整合一处,帮助企业转型提升。同时搭起政府、企业和市场的桥梁,通过资源信息分享,构筑行业诚信体系来提升网商企业竞争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促使温州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2014年以来,温州市委把发展网络经济作为“一号新产业”来抓,在工作机构、扶持政策、发展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有力举措,促进了网络经济跨越式发展,爆发式增长。目前,温州全市已有约50%工业、商业企业参与电子商务应用。温州GDP增长份额中,消费的贡献度为50%。全市网民超过650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1%。据统计,2014年1-11月份,全市共实现网络零售额616.66亿元,同比增长71.25%,增速居全市各行业之首;全市居民实现网上消费402.34亿元,同比增长36.94%,全市网络零售额和居民网络消费额均位居浙江省第三。

  据悉,今年温州还要制定实施网络经济发展规划、行动计划,出台网络经济扶持政策“升级版”,在财税、融资、用地、市场准入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同时,加快“电商换市”步伐和集聚平台建设、加快网络企业培育和跨境电商发展、加快推进推进招商引资和完善产业链条等,建设网络经济强市,使网络经济成为扩大消费需求的新引擎,提升实体经济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