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31省区CPI涨幅排行榜出炉 4成涨幅低于1%

2015年04月22日 07:14   来源:CE.cn   

2015年一季度31省区CPI涨幅排行榜。制表人:宋雅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宋雅静)2015年一季度全国CPI同比上涨1.2%,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数据获悉,一季度31省区中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4个,CPI涨幅未超过2%的有29地,仅青海、上海两地超过2%。在31省区CPI涨幅排行榜中,青海CPI同比上涨2.9%居于榜首,新疆仅涨0.3%居榜末。一季度各地价格水平低位运行,上涨明显乏力,4成省区涨幅低于1%。

    一季度全国CPI同比上涨1.2%  

  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其中,城市上涨1.2%,农村上涨1.0%。分类别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9%,烟酒及用品下降0.5%,衣着上涨2.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1.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1.7%,交通和通信下降1.8%,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1.2%,居住上涨0.7%。在食品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2.8%,油脂价格下降5.1%,猪肉价格下降1.7%,鲜菜价格上涨1.4%。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环比下降0.5%。一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6%,3月份同比下降4.6%,环比下降0.1%。一季度,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6%,3月份同比下降5.7%,环比下降0.3%。

    14地CPI涨幅超全国水平  

  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汇总了2015年一季度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一季度全国CPI同比上涨1.2%,其中14个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青海、上海、西藏、贵州、江苏、云南、甘肃、湖北、河南、福建、吉林、宁夏、广西、山东。 

    青海CPI同比涨2.9%居榜首  

    新疆涨0.3%居末 

  在中国经济网记者制作的一季度31省区CPI同比涨幅排行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青海、上海、西藏居前三位,其中青海CPI同比涨2.9%为全国最高,上海同比上涨2.3%位居第二,西藏同比涨1.9%居第三,此外新疆仅上涨0.3%,处在全国最末位。

    各地价格水平低位运行 上涨明显乏力 

    4成省区涨幅低于1% 

  从中国经济网地方经济资料库历史数据可以看出,一季度31省区CPI涨幅低于2.0%的有29省,且无一地涨幅处于3.0%,在2%的也仅有青海、上海2地,此外低于1%的却又7地之多,占全国4成。分析一季度三个月各地的CPI涨幅情况明显可以看出,各地价格水平均在低位运行,上涨乏力值得警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