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艺术学院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5年04月28日 13: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4月28日讯(记者苏大鹏)“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4月27日在大连艺术学院举行新校区举行。当天举行授牌仪式上,大连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晶被聘任为“辽宁省创业指导专家”。大连艺术学院聘任14名辽宁省创业指导专家为“大连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

  当天,大连艺术学院还举行了“辽宁省创业指导专家校园行”讲座和研讨会,邀请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评审委员会主席、辽宁省创业指导专家组组长、沈阳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总支书记刘敬东,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局长、辽宁省人民政府督学刘铸,及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项目投资处处长、辽宁省创业指导专家、辽宁省大学生创业项目评审专家张悦,就大学生创业方面的热点问题与师生交流,围绕大学生创业政策服务等进行讲解。

  据介绍,经过基地申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几个环节的严格考评。去年年底,辽宁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大连艺术学院成为获批两所高校之一。

  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是近几年大连艺术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该校去年8月底正式启动“大艺创意园”项目,专门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出台相关帮扶措施支持毕业生创新发展。这个位于大连艺术学院老校区的创业基地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一期启动面积40000余平方米,配套软硬件设施齐全,其中办公主体23000平方米,生活配套17000平方米。

  据介绍,这一创业基地充分结合学校自身专业建设,让大学生在这里实现学以致用,实现“让创意插上文化与科技的翅膀,飞向世界”这一宗旨。该创意园能够为处于各个发展阶段从事创意产业的企业提供创意氛围、场地服务、发展机遇和增值空间。目前,前来创业毕业生入驻企业运营良好。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