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超百城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一线城楼市带头复苏

2015年05月30日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宋雅静)目前除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和三亚外,全国其他城市已全部取消限购措施。公积金新政的落地范围更在不断扩大中。昨日北京出台了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至此京津冀公积金新政6月将全部实现落地。据媒体报道,2015年至今,已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4月份70城房价10个月来首次回升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比3月份增加了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可以看到,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按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自去年6月下跌以来,环比价格迎10个月来首次回升。

  近期多地楼市成交量上涨明显

  此外,据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25日发布的最新监测显示,上周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0%。其中19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半数有余;与去年同期相比,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44.9%,其中28个城市同比上涨。

  一线城市的楼市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成交量出现复苏,在公积金新政落地范围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多地房地产成交量或将进一步上涨。

  相关:京津冀公积金新政6月全落地 为下半年楼市升温添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