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严格督查税收政策落实

2015年06月17日 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进陕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10项税收政策措施日前出台,为陕西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近期,陕西国税重点梳理汇总小微企业税收政策等30余件涉税优惠政策文件,形成并最终出台4大类10项涉及重点领域税收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在社会民生领域,陕西将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今年全省国税系统“一号督查”事项和绩效考评事项,确保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方面,积极落实支持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发展的税收政策措施;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在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稳妥有序推进“营改增”税制改革,促进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主辅分离,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在服务纳税人方面,落实取消非许可类税务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实施纳税服务规范,提高办税效率。推行“同城通办”服务,纳税人可自主选择市区范围内、县域范围内任何一个办税服务厅办理常规涉税事项。(经济日报 记者张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