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提前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 能耗4年下降18.26%

2015年06月17日 0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十二五”以来,重庆市单位GDP能耗逐年下降,万元GDP能耗由2010年的0.991吨标准煤下降到2014年底的0.81吨标准煤,4年累计下降18.26%,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下降16%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重庆在节能减耗方面能取得这样的成效,主要有5个原因:一是工业增加值能耗快速下降;二是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汽车、通用设备等战略性新兴低耗能产业;三是积极淘汰工业落后产能,同时严格限制产能过剩和高耗能企业及项目的融资支持,有效遏制建材、钢铁等高耗能行业过快发展;四是大力开展重点用能装备节能改造,重点实施钢铁、有色、化工等重点能耗行业的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五是推广合同能源管理,壮大节能服务产业。(经济日报 记者冉瑞成 通讯员江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