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重拳打造交通一体化 建充电桩超万根

2015年07月31日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杨淼) 昨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发改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新能源小客车充电设施协同建设联合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行动”),研究部署了京津冀充电设施协同建设重点工作。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据相关人士提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将择期下发。而此次为了完成新能源车推广,改善城市环境,缓解交通问题,北京、天津、河北此次签署的该行动计划不但可以有效改善以上问题,还将加快缓解京津冀区域新能源小客车用户的里程续航,对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发展施以重拳。

  京津冀建成充电桩超万根 三地力促充电设施建设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在2014年,北京就已经大力推广新能源车了,出台了新建小区停车位配建充电桩不低于18%的政策。而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高朋向媒体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市累积推广纯电动汽车约1.8万辆,累积简称超过8300根充电桩及5座换电场充站,单日最大服务能力超过7万车次。今年力争新建2000根共用充电设施,形成六环内平均服务半径为5公里的共用充电网络。

  相较于北京,天津、河北对于充电设施建设也是极为重视。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天津市目前共建成各类充电桩超过1000根,其中直流快充桩70余根。河北省在建充电站共有128座,充电桩983根,其全省11个地级市中,有石家庄、保定、张家口、秦皇岛等9个市完成了新能源充电桩的编制规划,其余2个市近期即将完成。

  京津冀区域内电动车充电设施服务区间将不超过50公里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此次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效保障京津冀新能源小客车出行充电需求,2015年,将率先完成京津冀区域内G1京哈、G4京港澳、G6京藏、G45大广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初步形成联通北京、天津及河北主要城市、平均服务间距不超过50公里的充电设施服务走廊。

  行动计划中还提到,2016-2017年,全面推进京津冀区域内G3京台、G5京昆、G7京新等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并在高速公路充电设施主干网络的辐射带动下,加快社会公共停车区域充电设施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设形成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公用充电服务网络体系,为创建京津冀绿色交通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京公布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案 四层轨道网连通

  京津冀布局综合运输大通道 将有27条城际铁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