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图珲客专今起开始试运行 设计运行时速250公里

2015年08月05日 0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沈阳8月5日讯(记者 李己平) 从沈阳铁路局获悉: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的吉图珲客运专线8月5日开始全线试运行,这是吉林省融入“一带一路”,落实国家长吉图战略的重要举措。

  珲春位于吉林省最东南部,距离长春将近500公里,往来十分不便。吉图珲客专于2011年8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建设里程360.976公里,设计运行时速为250公里。自6月26日吉图珲客专联调联试以来,经过轨道、路基、桥梁、通信、信号设备等动态检测,目前全线具备试运行条件。试运行期间,动车组将进行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和按图行车等,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

  吉图珲客专正式开通运营后,将与长吉城际、哈大高铁、盘营高铁和即将开通运营的沈丹客专、丹大快速铁路等共同构成东北地区铁路快速客运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