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齐高铁首趟动车正式开通运行(图)

2015年08月17日 22: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王宪魁(左),黑龙江省省长陆昊登上首日开通的哈齐高铁向乘客问好。倪伟龄 黄力辉/摄

  图为首日开通的哈齐高铁乘务人员整装待发。倪伟龄 黄力辉/摄

  图为首日开通的哈齐高铁列车车厢内整洁如新。

  中国经济网哈尔滨8月17日讯(记者 倪伟龄)8月17日,哈齐高铁首趟动车正式开通运行,由哈尔滨火车站开往齐齐哈尔南站。

  据悉,哈齐高铁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是黑龙江省第一条省内城际间客运专线,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9年11月开工建设,全长279公里,是中国目前纬度最高的高寒地区高速铁路,也是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内的第一条城际高速铁路。运营通车后,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的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约3小时缩短至约85分钟,节省时间超过一半。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按时速250公里的速度等级开行20对动车组列车,预计哈齐高铁年发送旅客将达到8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