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大运营商10月起流量不清零 网友:变俩月一清而已

2015年09月26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宋雅静)近日,有消息称三大电信运营商将会在10月起实施新的手机流量政策,当月用不完流量可延至下月使用,不过三家运营商官方都未公开确认这一消息。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进行采访,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客服均表示暂未接到确切通知,中国电信则表示此方案的确在积极准备中,将适时推出。而网友对此消息关注度极高,部分网友表示,此番“不清零”实际上或将只是一个月清零变两个月一清,离真正不清零还太遥远。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口风紧

  中国电信:积极准备中 将适时推出

  据有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根据运营商内部已经基本确定的流量不清零政策方案,自10月1日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同步推出套餐内单月流量不清零业务,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余,可以转移至下月优先使用。但是只能流转一次,上月流量将在下月月底失效。同时,这一服务将自10月1日起面向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申请。这将是相关监管部门要求运营商推进流量不清零工作的一个重要进展。

  中国移动客服在记者的采访中表示,关于流量的不清零一直都在研究和开展业务,目前推出的季度流量包、半年流量包均采用服务期不清零的方式,还有一些其他的特殊业务也会提供不清零的服务方式,关于月底不清零的业务在10月实施,对方表示暂无收到确切通知,并请记者关注公开消息。而中国联通在记者的采访中也表达了相同的内容,此二家运营商口风高度一致,均表示未接到确切通知,请记者关注公开消息。

  相较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保守的答复,中国电信的态度较为明朗,客服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关于流量不清零的业务,中国电信确实正在积极准备中,目前还不好回答是否在10月起实施,但是在积极准备下,会在合适的时候推出。而在其他媒体的报道中,中国电信“6982”号客服人员明确答复,将在10月1日推出“流量滚存”服务。

  网友:文字游戏 实际只是一个月清零变两个月一清

  关于“三大运营商10月起流量不清零传闻”传闻的开端,是在不久前,有网友在微博上公布一份“关于印发套餐内流量单月不清零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集团公司决定面向手机用户开放套餐内本月流量不清零服务,该方案自2015年10月1日起开放服务,10月剩余流量可结转至11月使用;开通方式为系统默认开通,用户无需申请。”从内容来看,与上述政策并没有什么区别。当时,这一微博内容被“中国电信上海网厅”转发,不过很快,发布者就删除了这一条微博。之后,中国电信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关通知,正在对事件进行了解。

  分析字面意思,这种“流量滚存”的服务模式,实际指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余,可以转移至下月使用。但是只能流转一次,上月流量将在下月月底失效。网友对于这种“流量滚存”的服务模式大多毁誉参半。有网友认为,流量不清零政策出台,迈出了最为重要的一步;也有网友认为,这样的“不清零”实际上是把一个月清零变成两个月清零,这是玩文字游戏,离真正的永远不清零且可累计使用还太遥远;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清零不是关键,降低费用并提速才是真正的问题。

  网友“爱咋咋地”:只是延长一个月不清零而已,离真正的永远不清零且可累计使用还早得很,万里长征才走了一步。

  网友“咿呀哈波波”:单月不清零的意思是,这个月没用完,下个月可以用,下个月再没用完,就清零。再下个单月不清零,一直反复循环!否则为什么叫单月不清零?直接叫不清零就好了!

  网友“126774086”:清不清零不是关键,关键是降低费用并提速,当价格低到不用套餐也可以用的时候,谁还需要清零。

  网友“乐由心生7vy5”:多数通讯行业业内人士都并不支持,应该是认为霸王条款才好,他们每个月买回家的米和油当月没吃完,他们都还回去吗?然后重新再买吗?如果不还,是不是也违反物价定价规律的做法呢?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