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球(南京)研发峰会召开 40项科技合作项目发布

2015年11月07日 1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11月7日讯(记者薛海燕 丁立) 11月6日,第四届全球(南京)研发峰会在南京江宁会展中心举行。40项科技合作项目发布,涵盖节能环保、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等领域。

  据了解,全球(南京)研发峰会作为南京市实施创新国际化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三届,为南京科技资源对外拓展、国际先进技术成果转移,彰显南京各类资源禀赋,为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高层次人才了解南京、进入中国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项目对接平台。

  目前,南京市已吸引102家世界500强公司在南京投资,引进了100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公司研发机构,规划布局了6家国际企业研发园和8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智能电网、轨道交通、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合作、技术转移方面,取得了一大批突破性成果。

  作为本届峰会的亮点之一,6日下午,南京市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芬兰国家科技创新局分别组织了2场技术转移科技项目洽谈对接会,对接会上发布了40项科技合作项目,涵盖节能环保、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等领域。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