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郯城)银杏节开幕

2015年11月09日 2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临沂11月9日讯(记者单保江 赵玉玺) 11月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郯城)银杏节暨银杏产品交易会开幕式在郯城县银杏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8000多名客商、银杏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银杏节暨银杏产品交易会以“弘扬银杏文化,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突出文化内涵,彰显古郯文明与银杏文化的水乳交融。

  开幕式上,进行了“山东郯城国家银杏公园”和“山东(郯城)省级花木交易市场”的授牌及曹福亮编著的《中华银杏文化大观》出版赠书仪式、全国“银杏杯”诗联文赋书画大赛颁奖,并向郯城县首届“银杏情怀·最美人生”十佳和谐金婚夫妇颁奖献花。

  开幕式后,举办了文艺演出、银杏文化与民俗展、银杏美食展、书画摄影展、银杏生态观光考察、银杏书画摄影展和全国第21次银杏学术研讨会、第三届中国(郯城)银杏产品交易会、第三届中国(郯城)银杏苗木交易会、郯城县产业招商大会等相关活动。

  本次展会共设置银杏系列产品、地方特色产品、特色美食等6大展区,共计800个展位,展区面积2万平米,3000余名参展商、采购商参加展会。

  银杏作为临沂的“市树”,也是郯城的第一金字招牌和重要名片。郯城县300年以上古银杏树2万余棵,占全国的40%以上;银杏种植面积发展到30万亩,定植银杏1400万株,年产优质银杏果400万公斤,银杏叶1000万公斤,银杏种植规模、银杏叶产量、定植株数位居全国四大银杏产区之首,银杏产业年产值超过20亿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