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督查发现:京津冀多地散煤污染严重

2015年12月09日 11: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曹红艳

  环保部今天晚间通报称,在对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和应对措施落实进行督查时发现,散煤污染问题在很多地方十分严重。其中,河北保定和廊坊两市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及农村的燃煤散烧污染问题突出,定州铭智广场施工地取暖炉、庞村镇卫生院锅炉等大量燃用散煤,无任何防治措施,污染严重。

  环保部此次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仍有部分违法违规排放。河南新乡卫辉市豫北化工上次督查发现存在问题并已进行了曝光,此次检查发现造气炉烟囱烟气颜色仍然较深,企业周边氨气气味明显。山东济南钢铁焦化车间煤焦油加工单元有机工艺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异味明显。

  河北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胜利木业、贺申箱包厂、方强汽修厂、固安县马庆农贸批发市场多个小锅炉,保定市涿州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三有限公司机械厂、泰达煤站等企业,天津北辰区双口工业园区内天津艾格家具有限公司、北仓镇滨河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北京市大兴区英玛工贸公司北厂区烟囱黑烟排放,污染严重。

  针对上述问题,环保部督查组均已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地方依法严肃查处并监督其整改到位。(经济日报 记者曹红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