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空气质量状况显示 14城市达标天数不足一半

2015年12月14日 08:39   来源:经济日报   曹红艳

  环保部今天通报的11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沈阳、哈尔滨、济南、衡水、邢台、沧州、长春、唐山、廊坊、郑州、大连、保定、北京和天津1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随着北方地区陆续进入采暖季,受污染排放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国东北、华北部分地区出现影响范围广、污染程度重、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11月1日至14日,东北地区出现持续重污染过程,东北三省3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34个城市均出现了重度及以上污染过程。其中,哈尔滨市PM2.5小时峰值浓度接近1000微克每立方米,长春、沈阳等城市PM2.5小时峰值浓度甚至出现超过1000微克每立方米的极端峰值。

  据介绍,11月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33.3%至90.0%之间。其中,北京市达标天数比例为46.7%。(经济日报 记者曹红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