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16年01月13日 14: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昆明1月13日讯(记者 周斌 郑义) 政协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12日在昆明会堂开幕,提出市政协工作要主动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为昆明市未来五年发展议政建言。

  2015年,政协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和经济发展重要问题协商议政;贯彻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城乡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践行履职为民要求,围绕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献计出力;突出政协工作特色,围绕文化昆明建设发挥作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贡献智慧;加强和改进经常性工作,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昆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主席田云翔在代表政协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在新的一年里,政协昆明市委员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当龙头、促跨越、上水平、惠民生、奔小康的工作总要求,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议政建言有新高度,增进团结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2016年,市政协工作应在以下几方面献计出力:主动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力助推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出台和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专门机构作用;努力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喜良,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应永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拉玛·兴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远翔,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开、闭幕式还设立旁听席,邀请自愿参加旁听的20名本市公民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