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突优势促跨越 发挥政协作用助推全面小康

2016年01月27日 22: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云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月27日下午在昆闭幕。

    中国经济网昆明1月27日讯(记者周斌 郑义)云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7日下午在昆明闭幕。会议提出,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清使命,勇于担当,把为“十三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开展工作的主旨,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突出政协优势,发挥政协作用,努力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在题为《立足新起点 致力新作为 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的讲话中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大量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关心云南发展、心系百姓福祉的政协情怀,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罗正富强调,要厚植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切实把开展政协协商民主这一重要职责担当起来。积极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搭建起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平台,深入协商,凝聚智慧。紧紧围绕影响云南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问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主攻方向,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紧贴省情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把意见建议谋划得更深一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多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大思路、好主意,多提有高度、可操作的金点子、好建议。要厚植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把政协团结统战这一重要功能发挥出来。坚持用共同的理想凝聚各阶层意志,用共同的目标引领各界群众,自觉把发扬民主与促进团结结合起来,把反映民意与引导民心结合起来,既下情上达,汇集民意、建言献策;又上情下达,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团结人、鼓舞人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把人才智力凝聚起来、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努力推动形成各族各界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