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供给需求两端并重实现双赢

2016年03月16日 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任务时提出,要‘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由此可见中央对去库存工作的决心。”全国人大代表、江西上饶市委书记陈俊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上饶等三四线城市,应当供给端与需求端并重,坚定不移去库存,才能保持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陈俊卿代表介绍,去年以来,上饶市在房地产去库存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比如,自去年10月1日起,上饶市上饶县出台在县城购房每平方米奖补300元(县财政和房地产企业分别出资150元)的政策,引导农民选择进城买房安家。为解决进城农民的后顾之忧,上饶县在购房补贴的基础上还出台多项政策,有效保障进城农民享有与本地市民同等的公共服务与资源。同时,农民还可以自主选择在原籍或购房所在地落户,原有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等一切权益不变。

  “今年3月1日,上饶市政府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提出21条举措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其中包含了许多新亮点,如农民进城购房按揭贷款,首套房首付款比例统一按照最低标准20%执行;降低房地产税费,将契税补贴期限延长一年等。”陈俊卿代表认为,三四线城市要确保化解库存取得实效,一方面要对供给侧实施结构性调控,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消除需求端“紧箍咒”,实现新型城镇化及去库存双赢。(经济日报记者 刘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