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联通助力政府互联网+取得新进展

2016年03月16日 22: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3月16日讯(记者刘成 通讯员于树成 刘冰 王显列)3月15日,青岛联通与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政务、企业、惠民、创业创客等方面实现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根据协议,青岛联通将加大对崂山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在省内率先实现4G网络无缝覆盖。全面建设光纤网络,在全省率先达到城市居民家庭带宽户均20M。建设崂山区IDC数据中心,在规模和设施配备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全面开放“大物移云”(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四大产业互联网核心能力,为互联网与传统行业、企业融合提供高速、实时、便捷的信息基础设施,为“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奠定关键能力基础。

  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建设,协助建设基于电子政务、综治网格、党建、应急指挥、计生随访、智能巡检、智能办公、智能服务、智能决策等一体化在线服务公共信息化平台,按照统一的标准和要求,推进智慧乡镇、智慧社区、智慧农村建设,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要求。并大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建设,推动实践“工业化4.0”,实现“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制造”,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进“互联网+惠民”建设,对“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民生”、“物联网”平台三大领域的发展。推进教育云平台、平安校园、互动宝宝助力学子健康成长。同时,助力“互联网+交通”,建设公交智能监控、公交WIFI、营运车辆车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并加快崂山区旅游景点信息化建设,推广大数据应用服务旅游信息化。还积极参与“互联网+养老”行动,建设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依托物联网应用和养老手环,服务养老产业。积极参与并支撑政府在惠民方面所做的政策规划,助推“互联网+惠民”项目的开展,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青岛联通“互联网+”的业务魅力。

  同时,该公司还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创业创客”工作,强化对创业、创客产业的服务,对崂山区及所属各大功能区等一系列创新、创业、创客园区进行从基础型服务到创新型业务的一揽子通信支撑服务,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充分支持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强化通信与应用技术解决方案的支撑,大力推进创业服务创新,为创客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与之对应,崂山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青岛联通在区域内的信息化基础建设,与市政、交通等大型公共设施规划部门做好对接,并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内容纳入全区总体规划,鼓励各部门及街道与青岛联通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将支持全光网络建设,户户通光缆,支持参与电子政务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政务公开、社会治理、应急管理水平,支持在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