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纺织品服装展在沪举行推介会

2016年03月22日 21: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22日讯(记者吴凯)由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纺织品服装展推介会近日在上海举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介绍说,2015年中央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专项资金达32.8亿元,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318亿元,较2014年增长2.3倍,新增纺织服装企业380余家。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是455亿元,实现新增就业11万人,我们出台了多项引资优惠政策,服装业将迎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表示,毗邻新疆的中亚五国面积是新疆的2.4倍,人口是新疆的2.8倍,年进口服装达500亿元人民币以上。依托新疆特有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拓展中亚、西亚和俄罗斯等市场,潜力巨大,商机无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建新在致辞中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着眼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喀什和霍尔果斯特区建设初具规模,阿拉山口、喀什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获得国家批准并奠基建设,全球首个跨境自贸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配套区正式验收,在中国率先开展了跨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开展了整车进口业务,新疆开往中亚和欧洲的西行货运班列已达135列,对外投资额年均增长21.2%,新能源、输变电等一批境外项目建设取得成效。开放的新疆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举世瞩目、最具潜力的地区。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的战略产业——纺织服装产业成为新疆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产业。

  刘建新副主席介绍说,为更好地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上的明珠——中国—亚欧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金融、交通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已成为我国与亚欧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推动新疆与亚欧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多领域合作的重要渠道,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9月2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继续设立纺织品服装展。

  欧博览会副秘书长、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展览及投资贸易促进工作部部长阿德江?达吾提介绍说,主题为“共商 共建 共享 丝路: 机遇与未来”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将重点邀请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嘉宾与会,还将举办多场部长级高层论坛。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