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推进“双创”打造北虹桥创新活力区

2016年03月25日 2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21日讯(记者吴凯)“根据此前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22条意见,江桥所在的嘉定也是科创中心建设的六大重点区域之一。从创业创新的角度来说,嘉定拥有颇为扎实的制造业基础和土地资源,且曾为上海的科技卫星城,未来一定能够积聚一批具有创新活力的中坚力量。”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费小妹日前在上海市嘉定区亿达北虹桥创业城举行的众创嘉年华TM上海第三届双创活动节暨亿达北虹桥创业城&COCO SPACE北虹桥站开业庆典上表示。

  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朱建江介绍说,亿达北虹桥创业城作为打造嘉定“北虹桥商务区”的重点项目,也得到了嘉定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时下,创业潮流方兴未艾,各种形式的创业空间、孵化器层出不穷,希望此次亿达北虹桥创业城的揭幕能点燃江桥镇创新创业的燎原之势,共同实现北虹桥区域乃至嘉定的产业转型升级。

  上海嘉定区江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洁谈到,江桥目前正在全力建设“北虹桥创新活力区”,此次引入亿达软件新城重点打造的亿达北虹桥创业城,将是推进北虹桥商务区创新创业的示范项目。接下来,江桥镇还将设立一亿元的“北虹桥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投入一千万元成立“北虹桥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基金”,同时,也将加快打造一批众创空间,制定出一批配套扶持政策,积极推进人才公寓建设,为北虹桥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虹桥商务区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已经明确指出了虹桥商务区“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将形成 “上海西部中心”和“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高端商务中心”。在此框架下,闵行的南虹桥、长宁的东虹桥、青浦的西虹桥和嘉定的北虹桥规划都已接近完成。其中,北虹桥已经在上述规划中确定为虹桥商务区的创新创业活力区。而江桥镇作为北虹桥商务区的创新创业“主力军”,将扩大对创新创业企业的支持,以期复制“上海自贸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优秀政策模式,吸引更多的人才、企业入驻,从而形成全方位开放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