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物流贸易项目入驻重庆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

2016年05月13日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记者吴陆牧摄

  中国经济网重庆5月13日讯(记者吴陆牧)作为中国和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当前正在快速推进。记者近日从重庆保税港区获悉,总投资3亿元的新加坡丰树(重庆)保税港物流平台项目已入驻保税港区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这是该物流园吸引的第二个中新示范项目,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投用后年产值在4.4亿元左右。此外,新加坡物流巨头普洛斯也将于下半年开工建设普洛斯重庆空港北物流园项目,总投资约4380万美元。

  重庆保税港区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占地约1.88平方千米,紧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及空港功能区铁路中转站,通达全球;距离长江上游重要的外贸集装箱港寸滩港20多千米,距离大型枢纽港果园港10余千米。在建的铁路东环线与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相连,可将园区货物向德国、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集散分拨。

  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朱大伦说,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自4年前启动招商至今,已吸引了嘉民现代商贸物流园、普菱(重庆)国际物流产业园、安博(重庆)空港物流中心、丰树(重庆)保税港物流平台、中国智能骨干网、金弓动力及结算中心、普洛斯重庆空港北物流园、日捆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两路厂区、嘉民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园及重庆华荣物流交易中心等10个综合性物流贸易项目入驻。其中,总投资约8亿元的嘉民现代商贸物流园已投运。

  朱大伦说,重庆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将成为辐射重庆乃至整个中国的高规格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区,预计到2019年,该园将实现年产值90亿元人民币,成为集现代物流、商贸、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结算中心以及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