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首发“民族团结大篷车” 最低票价仅1元

2016年05月16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15日,在喀什火车站,少数民族演员载歌载舞,庆祝南疆“民族团结大篷车”首发。

  中国经济网新疆喀什5月16日讯(记者乔文汇 通讯员贾景杰 沈学武)5月15日10点35分,伴随着欢快的民族舞曲,由新疆南疆喀什开往和田的7559次旅客列车首发。喀什至和田距离485公里,硬座全程票价仅需28元,平均每公里不到6分钱。其中,和田与墨玉相隔17公里,区间硬座票价仅为1元钱。这趟被冠名为“民族团结大篷车”的列车,以低廉的票价吸受到各族乘客欢迎。

  由于受自然条件等因素影响,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新疆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仅和田贫困人口就达70万,占全疆27%。这趟“民族团结大篷车”沿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恰好经过这南疆三地州。

  “13号来喀什参加婚礼,当时是坐汽车,票价90元。没想到今天赶上了这趟火车 ,票价实惠,还比汽车快。”和田市民海日古丽?奥斯曼和亲属共23人都买了今天首发列车的车票。算起来,他们比原计划节省了1400多元。

  “虽然是普速列车,但我们的服务标准没有降低。”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说,喀和铁路沿线风沙大,列车专门安装了深蓝色的金丝绒窗帘挡风遮阳;乘务员均用维吾尔、汉双语报站名;送开水的壶是新疆特色的铜质水壶,还设有方便哺乳的私密空间。

  新增开的这对喀什、和田间7559/60次客车,是乌鲁木齐铁路局落实“民生优先、群众第一”要求的具体举措。这趟列车将和2011年6月开行的乌鲁木齐至和田的旅客列车“和田玉龙号”等列车共同成为“民族团结的载体”,方便各族群众出行的“铁龙”。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