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ie 16帆船世界锦标赛5月30日深圳大鹏开赛

2016年05月23日 15: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5月23日讯(记者杨阳腾)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2016年5月30日,第21届Hobie(霍比)16帆船世界锦标赛将在深圳市大鹏新区龙岐湾鸣枪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6余名帆船运动员同场竞技,赛事将历时14天,至6月13日闭幕。

资料图片。深圳市奥级休闲运动策划有限公司供图

  据Hobie cat公司董事长Steve Fields介绍,Hobie世界帆船锦标赛作为国际帆船联合会批准的世界最高级别帆船赛事,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最具观赏性的双体帆船顶级赛事。该赛事自1976年在美国夏威夷创办以来,曾在西班牙圣罗克太阳海岸、澳大利亚艾尔利海滩、南非曼德拉湾以及斐济的首都苏瓦海滩先后举办过。此次赛事是继2010年08月在山东威海举办第19届Hobie(霍比)世界帆船锦标赛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Steve Fields指出,为确保比赛的公平与公正,比赛指定用船为hobie 16双体无动力帆船。该帆船作为hobie的代表作之一,无需要码头泊位,只需数十米的海滩就可以进出海洋,并且在速度、操控性、舒适度、安全系数等方面都具有良好性能。hobie16帆船体定员为1至4人,既可以孤身杨帆,也可以家庭聚会,同时,它可以河流、湖泊、海洋等任何水域杨帆起航。目前,该帆船在全球河流、湖泊、海洋的保有量已达到十万艘,位居世界第一。

  比赛期间,选手所用船全部由Hobie公司统一安排提供并由厂家统一组装而成。且所有帆船采取循环使用方式,即每位选手在每轮比赛中都不会第二次使用同一帆船。比赛选手将涵盖各年龄层的各类人群,分为女子组、青年组、公开赛、大师赛、超级大师赛等5个赛事。其中,青年组所有参赛选手均应在21岁以下,大师组所有参赛队伍的领队均应在45岁或以上,超级大师组所有参赛队伍的领队均应在55岁或以上,船员均应在40岁以上。

  比赛期间,还将在龙岐湾海滩举行hobie品牌系列产品展览、帆船嘉年华、帆船美食节和hobie短期速成营,旨在为游客和爱好者搭建一个零距离接触帆船运动的平台。

  本次赛事结束后,Hobie旗下44种水上运动娱乐产品将永久落户大鹏新区,并授权深圳市奥级休闲运动有限公司为中国区总代理,建立集交易、展示、培训为一体的ASA国际认证水上运动基地。

  值得关注的是, 中国8只队伍的16名队员将参加公开赛组、青年组、女子组的赛事。其中,中国首位盲人帆船帆板运动员曹晟康将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看点。40岁的曹晟康是盲人按摩师、运动员、旅行家、航海家。他8岁时因意外双目失明,曾在北京体育大学和清华大学练过田径、短跑和柔道,并在广东省第五届运动会上拿了第3名。目前,他周游列国已走过四个大洲的21个国家。此次赛事中他将参加公开赛组的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由Hobie Cat Company和深圳市奥级休闲运动策划有限公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为赛事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