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举行 中韩市场进一步融合

2016年06月18日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威海6月18日讯(记者单保江)“我要在中国找代理!”面对汹涌的人群,一名韩国客商摇晃着他带来的电子保健产品,用很不熟练的中国话一遍又一遍地喊着。他的中文翻译向人们解释说:“这么多顾客,零售实在顾不过来,请大家理解。我们这么好的产品,要卖到全中国,我们要找代理!”

  6月17日开幕的第七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正在举行,将一直持续到20日。中国经济网记者置身于参展商之间,深感中韩自贸区建设给两国企业带来了新机遇,两国市场将进一步互相渗透、融合。

  宽阔的展厅里,客商云集。本届博览会首次专设韩国商品展区,两个独立的韩国展厅里,韩国、仁川的大字招牌随处可见,韩国商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中国经济网记者看到,韩国美容产品、食品、电子产品等,吸引着众多的客商。面对中国观众,韩国客商喊得最多的就是“寻找代理”。

  一个像电动牙刷一样的小电子器械,可以治疗颈椎、脊背疼痛等病症。韩国客商当场演示,这个电子棒放在一位参观者的颈椎旁边上下滑动,受试者脖颈上的筋便跳动起来,受试者说感到了揉捏和热的感觉。旁边的翻译说,这款产品,折合人民币1800元一个。但来参加博览会,主要是寻找代理。谁想做代理,当场可以谈。

  韩国甜蜜世界株式会社的金祥泰,第一次带着产品来威海参展。他说,中国市场太大了,让人充满想象。但我们对这个市场还不太了解,我以后会经常来中国、来威海。我自己独立开发中国市场难度很大,我希望尽快找到合作商、代理商。”

  中国经济网记者感到,韩国的商品,深度开发,很有特色。在“起司妙年糕 年糕梦”的大广告招牌下,记者看到展出的年糕,有黄白绿紫等各种颜色,有即食产品,也可做火锅、煎炸等。各种海洋食品、母婴产品、美容化妆产品,独具特色,引人入胜。威海市贸易发展中心副主任姚英光告诉记者,博览会首次设置专门的韩国馆,韩国仁川广域市、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等团组组织104家韩国企业参展。韩国展区规模成为历届参展之最。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