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举行

2016年06月22日 2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姜帆)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发布: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姜帆/摄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将邀请我国领导人、亚欧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家有关部委和兄弟省区市的省部级嘉宾参加这个活动。并且结合“核心区”建设,举办10个部长级高层论坛及4个专题活动;设置14个展区,举办大型投资合作与商品贸易展。通过贸促活动、采购商见面会等各种形式,为中外经贸投资合作提供有效的交流平台。

  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有中外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近30位、中外部长级嘉宾及700余位出席过前四届的展会;举办了近40个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0万余名境内外客商参展参会,累计近130万人次进场参观展会;会展期间累计签订内联项目近9000亿元人民币,对外经贸总额达到300亿美元。中国- 亚欧博览会为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空间和平台,也促进了新疆同国内其他兄弟省区市、和我国周边国家的互利合作。同时,中外媒体聚焦亚欧博览会,增进了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展示了新疆文明开放、繁荣发展、和谐稳定的形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