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一线城商品住宅成交回落 深圳同比大跌54%

2016年06月30日 17:14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王子威)刚刚过去的6月,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展现出了一定疲态。根据克而瑞数据,一线城市6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估算为264.2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同比跌幅达20%。而二、三线城市则出现环比微跌,同比上涨的行情。

图表来源:克而瑞

  从具体城市来看,北上深广四城成交同比全线回落,深圳跌幅最大达到54%,北京、上海、广州则分别回落23%、11%、2%。环比方面,北京、广州两地跌幅较大,均超过10%,而深圳虽然环比成交大涨,但其原因在于5月基数处于底部,因而成交的回升并不能代表深圳楼市重新进入放量上涨期。

一线各城市6月成交情况。 图表来源:克而瑞

  克而瑞报告认为,造成一线城市成交量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调控政策严苛,效果显现。上海、深圳相继加码限购政策,北京通州区甚至将限购范围扩散至商住公寓,政策抑制需求释放,效果显现。其二,前期需求透支严重,房价上涨过于迅速使得市场观望气氛浓郁,形成“有价无市”局面。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