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投160台专用汽车成功下线

2016年07月28日 21: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甘肃建投下线的专用车辆

    中国经济网兰州7月28日讯(记者李琛奇 实习生祁发鹏) 7月27日,包括清洁车、房车、高空作业车、混凝土泵车在内的160台、38款新制造安装的“高漠”牌专用汽车,从位于兰州新区的甘肃建投专用汽车生产基地下线。表明甘肃汽车装备领域新添劲旅,也意味着甘肃省在全国专用汽车装备领域将占有一席之地。

  研发生产这些专用汽车的是从建筑企业“进军”到汽车领域的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这是一家全国500强的企业,据甘肃建投总经理苏海明介绍,甘肃建投与装备制造业也是缘来已久,在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研制、生产加工塔机等建筑机械设备,在全省此领域占到很大的份额。先后研制出全球技术领先的风电设置、立体固沙车,西北首台盾构机和多种型号的挖掘机等系列产品,这表明从技术研制到设备,甘肃建投已具备生产制造组装专用汽车的能力与优势。

  今天,专用汽车的百车下线,是甘肃建投投资9.5亿元打造的专用汽车基地,正式进入到产品批量化落地的新阶段,也是甘肃建投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体现。

  据了解,2014年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准同意后,甘肃建投即建立专用汽车制造生产基地,并在湖北十堰市成立专用汽车研究所,重点研发了“6.5T压缩式垃圾车”、“车载泵”、“LED广告宣传车”、“高空作业车”等系列专用车产品。

  甘肃建投专用汽车经国家工信部审查、鉴定,审核批准公告,专用汽车制造基地设备能力和精度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通过了世界制造厂认证,一些产品达到了欧五排放标准,具有低碳、环保、高性能的特点,世界一流的安全性、可靠性。

  “汽车生产基地设计年产量为5000台,现生产能力年产3000台。2016年年计划生产专用车1000辆,计划在投产三年后,专用车及其系列产品年产达到5000辆。此次的38款、160余台‘高漠’专用汽车,只是冰山一角。”甘肃建投集团总公司董事长苏海明说道。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