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半年失业率为3.89%

2016年07月29日 1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台湾经济部门日前公布,今年1月至6月失业率平均为3.89%,是近七年同期首次上升,显示劳动市场仍受景气低缓影响。

  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台湾6月份失业率3.92%,较上月上升0.0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上升0.21个百分点,失业人数为45.9万人,较上月增加1万人。上半年失业率比去年同期上升0.21个百分点,但就业人数平均为1124.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0.65%。

  观察台湾各地的失业率,上半年以嘉义市、澎湖县失业率最低,为3.7%;桃园市、高雄市最高,为4%。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嘉义市、澎湖县因为观光产业蓬勃,就业机会多;桃园市则因为年轻人多竞争激烈,高雄市受到第一季原油价格下跌、出口不振影响,两地失业率均较高。(经济日报 记者朱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