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6年08月03日 2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8月3日讯(记者王新伟)贵州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3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是贵州与阿里巴巴深化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贵州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负责人在交流。

  根据协议,贵州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将在电子商务、数据科技、营销推广、金融服务、供应链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合作领域涉及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商家赋能和供应链优化等方面。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作为国内云计算及大数据、“互联网+”应用和电子商务领域龙头企业的阿里巴巴集团,与作为国内传统制造和酒类行业龙头企业的贵州茅台之间的强强联合,代表了中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未来,具有战略意义。

  据悉,阿里巴巴平台将为茅台旗下品牌推广提供独特、优质的服务和资源,茅台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享受相应权益,并由阿里提供相应专属服务。

  双方商定,茅台集团全力支持并参与阿里巴巴举办的“9月9日天猫全球酒水节”活动。

  当天,茅台集团与阿里巴巴共同举行了个性化茅台酒封坛仪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