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第七届中国(甘肃)国际新博会东风 玉门揽355亿大单

2016年08月11日 14: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酒泉8月11日讯(记者牛新建、通讯员马晓光)8月10日,在第七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期间,玉门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项目洽谈会,成功签约15个亿元以上项目,项目涉及风电、光热、储能、装备制造、风机检测、大数据平台等6大类,签约金额355亿元。

  玉门市委书记雒兴明表示,玉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国务院确定的资源枯竭型转型城市。纵观玉门的发展史,玉门始终与能源产业有着不解之缘,前60年,化石能源曾经是玉门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担负起了“三大四出”的历史重任,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10多万优秀玉门儿女走出玉门、走向全国,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历史性贡献。

  近20年来,玉门实现了由化石能源向新能源的华丽转身,累计投资380亿元建成各类电力装机372万千瓦,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风电、光电、火电、水电、生物质能发电、抽水蓄能和风光储能的新能源示范区,被授予“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称号,连续三年跻身“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

  记者了解到,进入“十三五”时期,玉门作为风能、太阳能资源的富集区,将在“铁人精神”的激励下,抢抓国家、省上大力扶持新能源发展的政策和机遇,进一步坚定做大新能源产业的信心,借光发展、乘风起飞,加快追风逐日的脚步。希望新能源界的更多企业来玉门投资开发、共谋发展,共同谱写玉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