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荣成国际海洋食品博览会在荣成落幕

2016年08月15日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山东荣成8月15日讯(记者单保江)为期3天的2016中国·荣成国际海洋食品博览会14日将在山东荣成落下帷幕。期间同时举办了互联网+海洋产业发展峰会。来自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500多名参展商、电商代表、冷链物流专家、美食达人齐聚荣成,共谋合作发展。展会突出了“互联网+”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涵盖层面广泛,将有效推动荣成海洋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海洋食品市场影响力。

  本次活动共有113个标准展位。与往届相比,本届海博会展区更加新颖、内容更加充实,各种海洋特色、“互联网+”、韩国元素随处可见,除常设的四大展区外,还增设了电子商务、威海国际海洋商品交易中心、皇朝马汉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沙窝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等4处特装展区。同时,得益于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成效,本届韩国企业参展踊跃,韩国展区规模达到历届最高,展位较上届增加了16个。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国(荣成)水产品冷链物流峰会、荣成海洋食品网货节、亚洲食品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等多项活动。

  2015年,山东省启动了“海上粮仓”建设,力争2020年全省水产品总产量达到1000万吨,蛋白质当量相当于粮食400亿斤,为城乡居民提供40%的动物蛋白。使海参、海带全产业链产值均过千亿元。本届博览会充分展示了山东启动“海上粮仓”建设一年来的新成就。

  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的荣成市,三面环海,海岸线近500公里,是全国第一渔业大市,水产品产量连续30多年位居全国县级首位,海洋生物食品产业形成了养殖、捕捞、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产业集群规模突破千亿元。建有50多万亩现代化“海洋牧场”,成为全国闻名的海参、鲍鱼、海胆等海珍品养殖基地。专业远洋渔船数量占山东省70%,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达到200多家,年加工能力近30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冷冻调理食品、海带食品、海产罐头食品生产基地,荣获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绿色食品城等称号。威海(荣成)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被确定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拥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56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建有5处科技孵化器和1处科技创业园。多年来,荣成市一直位列全国百强县前列,获得“蓝色经济最具竞争力县域城市”等称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