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大学生集聚公共服务中心启动 计划5年集聚20万人

2016年08月18日 1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包头大学生集聚公共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中国经济网记者陈力 摄

  中国经济网包头8月18日讯(记者 陈力、通讯员 徐亦达)8月18日上午,“包头大学生集聚公共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国包头高新技术人才市场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中和,市领导杜学军、程刚、贺伟华、包国权、王惠明、李淳仁、张伯群、乌云等出席启动仪式;清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等院校,中直、区直企业以及非公企业和学生代表,大学生集聚计划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还同步开通了“包头大学生集聚网”。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包头市委、政府启动实施“大学生集聚计划”,无疑会进一步增强地区发展活力、强化人才智力支撑,并对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按照集聚计划,从2016年起,包头市每年将拿出4亿元的专项资金,向有志于来包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提供创业贴息贷款、发放购房补贴和生活补贴,在场地、社保、培训、择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计划用5年时间集聚市内外大学生20万人,为包头的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包头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丰向记者介绍说:“大学生集聚公共服务中心在内蒙古地区尚数首家,在具体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秉承‘双向’原则,一方面,我们通过网络将所需岗位、紧缺急需项目公布在网上;另一方面,大学生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

  据了解,包头大学生集聚公共服务中心主要有四大亮点。其一,平台将整合就业信息、项目投资、政策法规等各类资源,通过建立信息数据库,为大学生求职者、用工企业、人才中介机构及政府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其二,对大学生初创的小微企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提供财税代理、法律援助、知识产权、技术转移等专业服务,扶持企业进入规范化发展的道路;其三,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协会,加强大学生创业的协调服务,促进创业交流,有效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其四,采取“一站式”公共服务模式,整合服务项目,为大学生提供落户、人事代理、档案保管、社保办理、职称评定等公共服务,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