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省会商品房价同比上涨 下半年多城政策收紧(表)

2016年08月19日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016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1%,其它29个城市均上涨。

  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7月一线城市收窄幅度大

  中国经济网统计发现,与6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25个,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2个。虽然合肥环比涨幅连续3个月有所放缓,但依然涨幅最大,为4.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房价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涨幅收窄。

  7月北京、上海两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收窄明显,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高,近期环比涨幅收窄明显。部分二线城市的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经超过了一线城市涨幅。

  北京、上海、广州3个一线省会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虽然较高,分别上涨1.7%、1.4%、1.3%,但涨幅较上个月收窄幅度比较大,另外,天津、石家庄、南京、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武汉等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幅度很大,合肥环比涨幅在31省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29个省会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二线城市同比涨幅继续扩大

  从表格来看,今年7月31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与2015年比较,北京、上海、合肥、南京在内的4个城市房价的同比增长幅度比较大,分别增长了22.7%、33.1%、34.0%、34.9%,涨幅均超过20%。中国经济网发现,与去年相比,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乌鲁木齐,跌幅为1.1%。

  从表格中看到,7月份,31个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29个(除拉萨外),下降的城市个数为1个。

  刘建伟表示,房价同比平均涨幅均进一步收窄,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比涨幅仍在继续扩大。

  南京、合肥等地涨势放缓

  预计下半年多地将采取收紧政策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15个月保持上涨态势,最近三个月涨势“疲软”,有降温的迹象。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公开表示,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长势放缓,与上半年的涨幅较大有关,7月份回落与基数较高有关,同时也与政府楼市调控政策和前期需求集中释放较快有关。

  7月,南京、合肥等涨幅较快的楼市涨势放缓,因为近日合肥、南京等地收紧了房地产政策。而近几个月环比连续涨幅的省会城市还有天津、石家庄、杭州、武汉、福州、郑州等地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收紧政策不排除有更多城市跟进的可能,‘因城施策’仍将主导下半年全国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