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借力“爱飞客”,发展通航产业

2016年08月19日 2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包头8月19日讯(记者陈力 通讯员徐亦达)倒挂、盘旋、拉烟……一系列空中特技表演令人眼花缭乱,在一阵又一阵鼓掌声与尖叫声中,备受关注的2016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在8月19日的东河民航机场正式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宣布开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副主席王波、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牛广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李本正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爱飞客飞行那达慕是由包头市人民政府、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内蒙古交投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飞行大会,吸引了包头本市以及来自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巴彦淖尔等多个城市的游客前来参观。

  飞行那达慕上除了有世界顶尖水平的飞行特技表演、飞行器静态展示、爱飞客音乐节、爱飞客美食文化节以外,记者还了解到,19日当天,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包头签署了全面深化通航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内蒙古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包头市有关方面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在前不久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通航发展中比较突出的安全监管、低空开放、技术创新、机场建设和市场培育等五个问题出发,提出我国通用航空发展的5大任务19项措施。这是建国以来,我国首次从国家战略层面对通用航空从全产业链角度进行的顶层设计和部署,对解决困扰全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具有里程碑式意义,通用航空将迎来极佳的发展机遇。而2016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是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型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广。包头市将以本次那达慕为契机,在推动本地文化旅游产业前进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进而实现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