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意·未来”高峰论坛在鄂尔多斯举行

2016年08月23日 14: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鄂尔多斯8月23日讯(记者陈力 通讯员徐亦达)8月23日,由鄂尔多斯人民政府、工业与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以“城市·创意·未来”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在鄂尔多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文化大会的核心组成部分,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白玉刚主持论坛,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工业与信息化部的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辞。

  论坛上,鄂尔多斯市发布了支持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举办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创意文化大会揭牌仪式;论坛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柳冠中、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Luca Fois等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指出,新工业革命将使全球技术要素和市场要素配置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给产业形态、产业结构、产业组织方式带来深刻影响,必须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实现制造业的转型发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柳冠中强调,必须打破“唯产品论”,摆脱跟着技术走的老路,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乃至“创新”产业结构,实现从“产品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转变。

  记者了解到,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文化大会是以“汇智天下、共创未来”为主题,以“聚人气、树形象、推三融(融资、融智、融商)、调结构、促转型、乐百姓”为目标,着力搭建国际创意文化交流服务平台,打造城市品牌,引领观念转变,进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