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高铁陕西段开工 建成后银川至西安仅需3小时

2016年08月25日 1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安8月25日讯(记者雷婷) 今天(25日)上午,银西高铁陕西段建设推进会在咸阳北塬站举行。这标志着银西高铁陕西段正式开工建设。

  由于银西高铁甘肃段、宁夏段已经在去年年底开工,此次陕西段的开工标志着银西高铁全线正式开工建设。银西高铁起自西安北站,向西北经咸阳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县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线路两端连接省会城市,包括西安枢纽、银川地区相关配套工程,线路主线全长约618公里,其中陕西段163.4公里。

  银西铁路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将接入我国高铁网,形成宁夏、陇东地区南下陕西及东南部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这对进一步完善中西部铁路网结构,密切少数民族地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中的一纵“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建设规划的一部分,银西高铁的建设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交流的便捷通道,通过西安枢纽与全国快速网的互联互通,辐射华东、中南、西南等广大地区,银川至西安客车运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