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在大同召开

2016年08月31日 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同8月31日讯(记者刘存瑞 王磊)11地市主政者亲自上阵,经过多轮竞演,“2016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最终花落大同,今日上午,2016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在大同拉开帷幕,这是山西省确定大会申办制之后,首次通过电视节目竞演方式产生的结果。

  本届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大同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山西旅游大联欢——让旅游快乐起来。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安排了主题会议、山西精品旅游线路全国百家知名旅行社(大同)推介会、旅游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

  近年来,大同市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立足自身旅游资源优势及特色,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兴业态快速发展,旅游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产业贡献逐步增长,旅游业成为全市经济亮点和社会热点,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成效明显。

  为办好本届旅游发展大会,大同市从7月20日开始,陆续举办了全国热气球锦标赛、2016第三届中国大同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中国恒山登山节、2016中国大同工业时代音乐节、2016第五届中国(大同)国际汽车旅游文化嘉年华等近30项系列活动。会议期间还组织各种活动,通过省内外联手、联合、联动,把山西旅游资源“导出去”,把外面游客、资金、企业“导进来”,真正让山西旅游联通全国、联通世界。

  与此同时,作为2016山西旅游发展大会重要惠民工程,“大同旅游百、千、万、亿工程”也开始启动。“百”是邀请全国百强旅行社来大同参加山西旅发大会,对接全省11市优质旅游资源。“千”是邀请1000名幸运游客免费游大同,当日现场抽取了第一批幸运游客300名。“万”是面向全国发售1万张大同景区特价门票,每张仅1元,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古城墙、九龙壁、关帝庙6大景区门票随你挑选,当日现场首批4000张1元门票上线接受游客抢购。“亿”是设立两亿元大同旅游发展扶持奖励资金。目前资金已经到位。

  此外,大同市政府与建设银行大同分行合作,面向京津冀蒙晋,发售”中国·大同旅游一卡通”,发行量为每年20万张,每张100元,游客持卡可以一年内不限次数免费游览云冈石窟、华严寺、恒山悬空寺等大同区域内15处景区景点。一卡通将于9月1日开始在全省11个市正式发行实体卡。9月20日开通建行手机银行及分销平台线上支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