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

2016年09月01日 22: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拉萨雪顿节活动之一藏戏展演。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2016年拉萨雪顿节活动之一藏戏展演。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中国经济网拉萨9月1日讯(记者代玲)今天,拉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国拉萨雪顿节开幕。

  雪顿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藏语中,“雪”意为酸奶子,“顿”意为“吃”或“宴”。雪顿节,故又被称为“酸奶节”。近年来,随着西藏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拉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推动下,雪顿节也成为拉萨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和雪域高原最知名的节日品牌。

  “通过举办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展藏民族节庆文化,向世人展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展示拉萨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城市的新气象、新面貌,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力,为拉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为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营造浓厚氛围。”拉萨市副市长、雪顿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吴亚松说。

  据悉,本次雪顿节将开展9大项11个活动,除了传统的展佛、藏戏展演活动外,今年还增加了藏棋普及表演赛、“线上雪顿”宣传推介、雪顿节嘉年华活动等新活动项目,将极大提高雪顿节活动的群众参与度,丰富市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此外,今年雪顿节在办节方式上也有极大创新,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形式,首次由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参与雪顿节的策划、市场推广、营造氛围等工作,并具体承办“线上雪顿”宣传推介和“2016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嘉年华活动,这是雪顿节在市场化运作方面的积极探索,也是今年雪顿节在办节方式上与往年相比最明显的特点。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