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山东潍坊举行

2016年09月02日 1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潍坊9月2日讯(记者单保江)9月2日,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重点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潍坊市与台资集中签约了吕氏庄园农业及乡村旅游开发、天洋科技RU饲料添加剂、鲁台跨境潍坊产业园、植物甘露素生产等21个重点台资项目,总投资额6.67亿美元。

  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昨天上午在在山东省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三三会副理事长胡志强,台湾经济学家尹启铭等出席。台湾52家工商团体、1000余名台商参加本届鲁台会各项活动,参会参展客商总规模超过2500人。本届鲁台会设主题活动、展示展览、专项合作洽谈、定向考察等四个板块十余项活动,总体上看,第22届鲁台会是两岸客商参与最积极、活动最丰富、省直部门参与最深入、各地市参与最广泛的一届。

  本届鲁台会的主题活动——两岸科技创新论坛在鲁台会议中心召开。主题活动由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主持,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三三企业交流会副会长胡志强,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郭树清,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等两岸嘉宾分别致辞。

  本届鲁台会海峡两岸博览会展出面积5万平米,重点突出了“台湾特色”和“产业融合”。设两岸工业精品、文创和工业设计、健康产业展及台湾食品四大展区,共有73个特装展位和950个标准展位,集中展示了来自两岸的710余家企业的优质产品。其中,台湾参展企业超过300家。

  “以展带会、以会促展、以展会拉动两岸投资贸易”是近年来鲁台会一直坚持的办会模式。以本届鲁台会为平台,两岸产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成功举办了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新能源汽车暨智能制造、两岸智慧城市、鲁台物联网与智慧生活、两岸创客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两岸食品产业、健康产业、休闲观光农业、职业教育合作及两岸共建滨海宝岛科技城等一些列专项对接洽谈活动,着力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合作、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等系列专项对接洽谈活动,参会台商根据各自需要分组参加了各项对接洽谈活动。据悉,本届鲁台会仅潍坊市就洽谈台资项目29个,总投资8.86亿美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